學做好人......學做好人...... 在沒有上學的時候,爸爸就握著我的手,用鉛筆教會了我一個賣屋字,那就是人。爸爸說,人字一撇一捺,很簡單,很好寫,但做起來卻很難。當時不懂得爸爸的意思,只知道,我學會了寫字,學會了寫人。長大後,慢慢的領房屋買賣悟了很多事情,終於也從中領會了爸爸的意思。不錯,人字好寫,但做人卻很難。想起了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,和小同學打架,她哭著對我說:“你不是人?”票貼兒時的好勝,讓我聲嘶力竭,我是人,是人,就是人,你才不是人。那個時候,人對我們來說很重要,因為不是人就可能是狗,是豬,是其它的四條腿的被罵的21世紀房屋仲介東西。上中學的時候,由於自己的個性使然,從來不歧視那些調皮搗蛋的小混混,經常和他們瘋和他們鬧。所以老師又教導我說,要做一個好孩子,要做一個好永慶房屋人。於是,我告誡自己。做人就是不能同等於動物,做人就是不能學壞。長大了,也開始明辨是非。這個時候,才發現,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種人。善良的人,室內設計他給你時刻的安慰,熱情的人,他給你火一樣的溫暖,寬宏的人,他給你浩遠的天空;自私的人,他給你狹隘的教訓,狠毒的人,他讓你領會了人情的冷暖,黑租房子心的人,他讓你知道人心的險惡。在書紙上人字一撇一捺,非常簡單的就撐起了一個人形。但在生活中,人形已經復雜化,四肢已經不能詮釋整個的人,因為人室內裝潢心隔肚皮,他讓你不知道他所擁有的是一顆什麼樣的心。但是,生為人,就該寫好人,做好人。 可能你的人字寫的有所欠缺,但沒有缺憾的美麗不是美,可能你帛琉的人做的不夠好,但不夠好但你已經盡力。人不怕的是缺憾,怕的是你人心的缺憾。所以做人難,難的是那顆人心。為了人心,為了不留下人心的缺憾,還是做襯衫好人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63rivw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